阿宅宅宅宅

超蝙all蝙不逆/墙头极多/更新极慢靠心情XD

【超蝙】意外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summary:蝙蝠侠捡到了小时候的自己。
   他们不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超人,”蝙蝠侠对着通讯器冷淡的说着,仿佛被杀手鳄伤的还不够重似的,他毫不吝惜的迈动着两条绑着厚厚绷带的腿在肮脏浑浊的下水道里向前走着,“超人,我发现日历人的线索了。”
   “超人?”他的声音压低几分,身体在刹那间绷紧。不对劲,他弓起腰背做好攻击的准备,这里怎么会出现人类的啜泣声?
    “B?”超人宽厚的声音从通讯器那边传来,蝙蝠侠几乎可以想象到他疑惑的皱起眉头的样子,“你那边有什么麻烦?”
  “不。”蝙蝠侠用粗粝的嗓音回应着超人,而后压低声音和背部走向声源处,“你做好你自己的事情就行,不用管我。”
   “B——”超人还来不及再说些什么就被对方残忍的挂了通讯。祈祷拉奥祝他万事无忧,超人无奈的决定暂时放下对布鲁斯的担忧好好处理一下眼前的烂摊子:自己成功的又一次把自己送到了连自己都不知道的地方,这里连个该死的人影都没有!
    是个孩子,布鲁斯压低了身子,他并没有放松自己的警惕,在哥谭,可没有人可以称得上是个孩子。他看见穿着黑色小礼服的背影在视线中逐渐变得清晰,好极了,布鲁斯危险的眯了眯眼,还是个上流社会的小崽子。
   “玛莎……”
   小崽子哭哭啼啼的声音愈发清晰,布鲁斯听到熟悉的名字,心中一紧,潜行的速度开始加快。那男孩的泣颜印在眼前的一瞬间,布鲁斯瞪大了双眼屏住了呼吸。
    这他妈不就是,小时候的自己吗?!
    “艹。”他咬牙切齿的咒骂到,身体微微前倾。他敢确定那就是自己无误了,没有人会仔细到把鞋子上沾着的口香糖也仔仔细细的模仿的一个不差!最重要的是,又是哪个没有脑子魔法师干的!一个时间线出现两个自己?鬼知道那会发生什么!

   “所以,蝙蝠侠是布鲁斯·韦恩?为什么没人告诉  我?!”一直坚持蝙蝠侠是惊情五百年里的百年吸血鬼并且刚刚被科普“Who is Bruce Wanyne ?”的绿灯大声表达着自己的不满,双手夸张的高高举起,“饶了我吧!布鲁斯是蝙蝠侠?你们到底还有多少秘密!现在告诉我超人就只是一个星球日报的记者我都会信!”
    不,我就是星球日报的记者,并且我所在的公司还隶属于韦恩集团,超人默默的想着,然后露出一个担忧的微笑:“扎塔娜,一个世界有两个布鲁斯不要紧吧?”
    “是啊,不要紧。只是两个的其中之一会被残忍的消灭然后你们就会忘记‘哦!这世界曾经还出现过一个布鲁斯!’的事实而已。”扎塔娜翻了个白眼,翻动着书籍的手却没有停下动作,“当然,如果你蠢到相信的话。但是我们需要尽快把他送回属于自己的时间线,必须要在两天之内。不然你们就等着世界毁灭吧,到底是哪个没脑子的魔术师去搞时间魔术?我真想解剖他的脑子看看里面是不是被虫蛀了。”
    “阿福呢?”小布鲁斯怯怯的问道,他的衣服湿漉漉的黏在身上,被已然成年布鲁斯恶狠狠的盯着后有些害怕的缩了缩身体,战战兢兢的躲在戴安娜身后小声问道,“阿福到底在哪里?你们到底是谁?”
     爽。这是戴安娜看见自己向来冷酷的战友躲在自己身后的唯一感受。
    虽然是幼时版的,但女神表示自己已经很满足了,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把蝙蝠侠护在后面的。除了那个和他之间gay里gay气的超人。
   “咳咳!布鲁斯,对小时候的你好点!”一脸母性大发的女神不自在的咳了咳,然后温柔的揉了揉男孩柔顺的头发,佯装威严的对一脸不爽的大蝙蝠说到,“我真怀疑你的心是不是用铁做的。”
    “我的心是用氮化硼做的。”布鲁斯露出白森森的牙龈恐吓着小布鲁斯,“记住,永远不要在其他人面前哭泣,露出自己的弱点是最危险的行为。”
   “不,布鲁斯,事实上你在我面前哭泣过,那次毒藤女在你的产品介绍会上的饮品里加了……”超人凑过来“好心”的补充道。
   “闭嘴。”蝙蝠抢在超人说出事实前捂住头他的嘴,“如果你不想看见你失去唯一的财产来源的话然后身无分文流浪在大街的话。”
   “万恶的资本主义。”不明真相的绿灯总结到。
    “Boys.”戴安娜对他们笑了笑,然后一副知心大姐姐的样子弯下腰把小布鲁斯抱了起来,“布鲁斯,我带你去换衣服好吗?。”
   “谢谢阿姨……”小布鲁斯一派天真的望着戴安娜,蓝色的眼睛里荡漾着如水般梦幻的颜色,男孩虹膜上细碎的焦糖玛奇朵甜蜜的烙印在戴安娜的心里。
    我他妈,恋爱了。
    “扎塔娜,他可以晚点走嘛?”戴安娜高声对快速翻阅着扎塔娜问道
   “当然如果——”
   “我知道不能好了扎塔娜你不用再说了。”戴安娜点了点头然后愉快的牵起小布鲁斯的手带他去了自己的休息室。
   “我决定讨厌她。”扎塔娜闷闷的说,头被埋在厚厚的古籍里,“有人跟我一起吗?”
   “没有。”布鲁斯把自己腿上的绷带又绕了一圈,连头都不抬的勒紧了绷带后回答道。“我决定连你也一起讨厌,”扎塔娜用力拍了拍桌子,一脸愤懑的吼道。
  “随你便,我去看看还有什么方法可以送他回自己的时间线。”蝙蝠侠走出房间,顺带好心的关上了门,“Good luck.”
   “Good luck,too.”扎塔娜头也不回的摆了摆手。
    这大概是个不眠之夜。

    戴安娜头一次看见布鲁斯这么脆弱的样子。她曾想象过布鲁斯小时候是什么样的,大多数的时候,她都认为布鲁斯小时应该会是板着脸装大人的那种孩子,就算不是这样也是八九不离十。但她独独没想过,那拥有伟岸身影,冷酷神色的大蝙蝠曾经竟是如此脆弱与胆怯。他仿佛被剜去了灵魂的一部分,露出的部分湿漉漉的流着血,在阳光下被灼烧的体无完肤。布鲁斯面对这个世界的眼神甚至带着疑惑与厌弃,戴安娜无法想象布鲁斯是如何成长到如今的模样的。她不由得对这位战士又多了几分敬畏。
   “戴安娜……”那孩子怯怯的眼神与微弱的声音传来,“你可以带我去见阿福吗?”
    “你为什么要见阿福呢?”戴安娜说着,这个时间线见过小布鲁斯的人越少才越好,但她无法真的拒绝这样的他。
   “我的父母……他们死了……阿福会担心我的。”小布鲁斯低着头,许久才憋出几个单词。
   “……”
   戴安娜沉默了。她当然知道当时轰动哥谭的韦恩夫妇被枪杀案,但是她也没有把面前的这个布鲁斯把当时报纸上刊登的被裹在薄毯里眼神被阴影笼罩住的男孩联系在一起。她打开了通讯器:
   “扎塔娜,我有个不好的消息。”
   “嗯哼?”
  “这个布鲁斯是刚失去父母的那个。”
   “……”那边沉默许久而后闷闷的传出一句,“Shit.告诉他们,我们的时间由两天变成了一天。”
    “嗯。”她打开了联盟频道尽职尽责的传达了这一讯息后蹲下身盯着那张还不懂伪装的稚嫩脸颊,“对不起,布鲁斯。我无法带你去见阿福。”
    小布鲁斯的身体在阴影里微微颤了颤,而后将那脆弱的脊椎压的更低,柔顺的黑发掩盖住了他的额头。他的眼睛深深的陷在突出的光滑的额头下,被无处不在的黑色阴影盖住,窗外的各色行星散发的种种光芒都被这一刻死寂泯灭。戴安娜无法安慰这个少年什么。他必须要自己挺过去,按照一切的开始。
   “谢谢。”
    小布鲁斯说到。他的脸上初显出那种她常常在黑衣的战士眼中看到的沉默和坚毅,他的嗓子微微发干,在瞭望塔里略浅薄的空气里愈发青涩,但毫无疑问的是,他按照一切的顺序开始了旅途。
   “hey,布鲁斯,”绿灯对走过来的蝙蝠侠笑道,“你怎么不去见见小时候的自己?这样的机会可不多。”
   “首先,在工作时间不要叫我布鲁斯。”男人低沉而不容拒绝的声音通过头罩上的变声器转化成冰冷的电子合成音,“第二,没有好见的。”
  “真是绝情啊。”绿灯看着蝙蝠侠走向戴安娜的休息室,眼底闪过笑意,“扎塔娜托我告诉你,把小布鲁斯的方法送回去的方法已经找到了。”
  回应他的只有隔音极强的休息室的门扉被关上而发出的轻微的咔哒声。
   明明就允许过戴安娜在工作时喊你布鲁斯过,绿灯想着,朝自己的房间走去。

  [你到底是谁?假扮成绿灯干什么?绿灯现在在哪里?]“绿灯”看着闪烁的消息提示的灯光在黑暗中把漂浮的尘埃的四周刷上淡淡的红色,手指在键盘上敲定最后一个字母。
  [我是谁不重要,我为什么假扮成绿灯也不重要,绿灯现在很安全。你的问题我已经回答完毕,以下是把小布鲁斯带回自己时间线的方法。我希望你们可以带他逛一下瞭望塔。]
  [不,在你出示你对联盟无害的证据之前,我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布鲁斯知道你这么固执吗?超人。]
  [他不需要知道。]
  [好吧。你可以把我当做你的情敌,我深爱着布鲁斯以及我很讨厌你。所以我在我放弃我对布鲁斯的爱之前不会对正义联盟产生一丝一毫的影响。]
   [……]
   [这样的解释你满意吗?]
   [不满意。]
   [要求真高啊,超人。贪心可不好。我只是希望在布鲁斯曾经最绝望的时刻,有人陪陪他,行了吗?]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因为在我的世界,布鲁斯在他父母被杀之后,也相继死在他父母的血泊里,而我是布鲁斯最好的玩伴。]“绿灯”脸上的微型电子探针面具一点点消散,在蓝色的光芒褪去后,克拉克·肯特的微笑被安装在休息室上方的微信监控准确无误的记录下,传达到钢骨的眼前。
    需要我告诉布鲁斯吗?钢骨用眼神询问着扎塔娜。魔术师摇了摇头:“他不用知道。”
   “他为这个世界付出太多了,而他却认为自己是无足挂齿的。这次就当是我和另一个世界的克拉克·肯特为他稍微做的一点事吧。”
   “哼。”布鲁斯笑了笑,隐藏在面罩下的面庞柔和,像一块坚冰在春风里化成一摊透明的温水,露出隐藏在层层冰后面的柔软内里,“真是……多余的做法啊。”

评论

热度(78)